晴時多雲

為彎道超車做準備 隆達電子第一季營收較去年倒退18%

2019/04/08 20:05

隆達電子(3698)今日公布3月份合併營收數字,其中營收為新台幣7.0億元,較2月份增加15.3 %。(圖片截取自隆達電子網站)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隆達電子(3698)今日公布3月份合併營收數字,其中營收為新台幣7.0億元,較2月份增加15.3 %。但2019年第一季營收為新台幣 21.7億元,較2018年同期下滑18%,隆達電子表示,主因是因隆達去年下半年起逐步退出照明成品生產製造,加上市場價格壓力,因此第一季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不過接下來將回歸原本的光電半導體的產品技術開發,包括研發被中國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看好的蘋果下一個關鍵技術「mini LED」,法人認為將有助於提高獲利率。

隆達電子表示,原本公司營收,7成是背光產品、2成5是照明產品,回歸專注光電半導體本業後,進行包括mini LED產品、micro LED技術、以及照明模組的設計與高演色性照明元件開發。因此產品可越做越小顆(Mini Led燈珠是LED的1/15),支援的背光螢幕解析度越高,過去隆達還有做LED燈管、燈泡,但接下來會退出這部分照明成品的生產製造。

此外,隆達也由藍光跨足至紅光領域,在IR及VCSEL感測應用上持續發展。IR產品部分,除安防監控應用之高功率紅外光LED,另有虹膜辨識、穿戴裝置、電子白板等應用皆持續出貨,而VCSEL 3D感測元件,繼去年出貨成功應用於一線手機品牌後,亦陸續與客戶開發應用於無人工廠及其他3D感測的手機應用。

隆達電子也指出,過去智慧裝置使用OLED的優點,包括他是自發光源,不用背光機構後,螢幕厚度可再降,而且可達全黑,而一般LED的背光螢幕,頂多讓液晶關閉,但背光仍持續照明,所以無法達到全黑,不過如果改用Mini LED當背光,則可關閉背光,達到與OLED同樣的全黑顯示效果,不過由於此類產品須與客戶共同設計開發,甚至將LED晶片直接嵌入基板,因此初期Mini LED開發,會先鎖定高階產品與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