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OPEC關係生變?俄國官員主張:該考慮增產石油了

2019/04/08 21:37

俄羅斯同意OPEC的減產計劃,但國內開始出現異音。(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去年油價低盪,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俄羅斯等其他產油國達成減產協議,使今年油價節節高升,目前已突破每桶70美元大關,而現在俄羅斯可能已轉變立場,相關官員已表示,將向OPEC表達希望石油能夠重新增產的想法。

據《路透》報導,代表俄羅斯與OPEC達成協議的核心官員,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執行長狄米崔夫(Kirill Dmitriev)今(8)天表示,由於市場環境改善及庫存減少,將在6月與OPEC官員會晤時,表達希望增產的想法。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此前,不顧俄國國內業者反對,狄米崔夫仍不斷捍衛減產協議,直到最近還稱談停止增產仍「為時尚早」。

不過報導指出,雖說立場已有轉變,但其實的言談較為含蓄,他在莫斯克的1場論壇中表示:「鑒於市場環境改善,以及存貨下滑,OPEC及產油國可能會在6月決定,停止減產石油並重新增產。」他還指出:「這樣的想法不代表要終止減產協議,而是為了確認與減產國間的合作狀況,並且除了減產以外,依據市場規則情況增產也是很重要的。」

俄羅斯內部也面臨了矛盾局面,雖然狄米崔夫及政府能源部門官員支持減產,不過石油巨頭「俄羅斯石油」(Rosneft)總裁謝欽(Igor Sechin)十分反對減產,更曖昧的是,謝欽是俄國總統普廷非常親密的朋友。

而在早前,OPEC的實質領導國沙烏地阿拉伯曾表示,希望將減產季話持續到年底,2國之間的關係會走向何方仍有待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