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美玲卸任一銀總座:有1種壯志未酬感覺

2019/04/08 13:20

鄭美玲卸任一銀總座:有一種壯志未酬感覺(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第一銀行總經理鄭美玲卸任充滿感傷,她在致詞中再三感謝當初與她一同並肩作戰的同仁,她並坦言從大學一畢業就進入一銀,40年銀行生涯突然結束,有點意外,也有1種「壯志未酬」的感覺。

鄭美玲說,2017年8月接任總經理雖被認為是「跳火坑」,但回首過去1年多,卻是她人生非常精彩也非常美好的一段歲月,這一路走來戰戰競競,努力認真,對得起這份工作,旅途中也沒有遺憾。

鄭美玲念茲在茲還是一銀正在推展中的各項業務,希望新任董總繼續支持,包括新資訊核心系統建置、銀行數位發展、海外分行佈局以及法令遵循與洗錢防制落實、銀行法第72條之2限額等。

鄭美玲回顧她接任總經理這1年多,接任時正當慶富案烽火之時,慶幸有董座董瑞斌扮演救火隊,現在說起來雲淡風輕,但當時為了到立法院備詢,長挑燈夜戰準備資料,對於並肩作戰夥伴非常感謝;還有去年準備APG評鑑、因應Fintech以及金融變局,與同仁經常一起討論、腦力激盪,「非常懷念」。

鄭美玲說,凡此種種都次一步一腳印走過來的路,她也說第一銀行能有今日是海納百川,她們看的是120年來歷史聚合,想的應該是對社會大眾的責任,如何把第一銀行好的基業留給後世,希望第一銀行之後還有堅實的120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