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數據仍不被看好 日元料持續走貶

2019/04/07 17:39

部份專家認為,日元可能會持續走貶。(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全球經濟逐步改善,美中貿易協議有望,以及日本經濟持續疲弱,日本央行(BOJ,日本銀行)政策依舊寬鬆,使得去年一度竄升的日元近日開始走貶,且隨著日本經濟數據仍不被看好,此趨勢可能持續。

自今年去年底至今年1月美國股災,使日元兌美元一度衝上高點以來,就開始回貶;據《彭博》報導,日本銀行上週公布,第1季製造業信心低盪至6年來同期新低,而本週日本即將公佈的3月份機械訂單以及生產者物價指數,而前者可能萎縮,後者可能創下2年來同期新低,使日銀的超寬鬆政策極可能持續,使日元受到打壓。

除此以外,作為外匯市場重要的避險貨幣,隨著全球經濟開始轉好,日元的避險需求開始降低;另一方面,早前美國公債殖利率下滑也未能大幅推動日元成長。

更關鍵的是,今年日本投資人大舉投資海外股市及債券,去年日本海外股市債權投資總額為20.1兆日元,不過到今年3月為止,海外股市債券投資總額已達7.85兆日元,此舉將會推動美元成長,代表日元相對走弱;美國道富銀行(State Street) 東京經理若林(Bart Wakabayashi)認為,此趨勢持續可能使日元貶至112.3日元兌1美元。

截至台灣時間下午5點,日元兌美元匯率為111.7日元兌1美元,3.62日元兌新台幣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