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前董座又被逮捕 妻子離日赴法尋求協助

2019/04/07 15:18

日產汽車前董座高恩(Carlos Ghosn)與妻子卡羅爾(Carole)。(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檢方於4日第4度逮捕日產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引起國際關注,《金融時報》7日報導,高恩的妻子已經離開日本飛往巴黎,求助法國政府對高恩提供更多的協助。

高恩之妻卡羅爾(Carole Ghosn)於5日晚間搭機離開日本前接受《金融時報》訪問表示,法國政府應為高恩提供更多協助,先前高恩被拘押108天已使他成為「另1個人」,雖然今年3月他1度獲得保釋,但在保釋條件下要過正常生活已不可能。卡羅爾透露:「當他將再度被捕的傳言在上週傳開時,你可以看到他眼中的恐懼。」

日本檢方最新指控,2015年至2018年,日産子公司以行銷費用等名義向阿曼財團旗下經銷商匯款總計1500萬美元,其中有500萬美元疑似流入由高恩實質控制的存款帳戶。持有法國、黎巴嫩和巴西公民身份的高恩否認一切指控,並要求法國政府協助。

另外,《NHK》今日報導,日本檢方懷疑高恩涉嫌將日產子公司支付給阿曼財團旗下經銷商的部分款項轉移至1家由妻子擔任高層主管的公司,並用這些錢去購買遊艇和小艇,檢方先前已要求卡羅爾以未宣誓證人的身份針對此事接受自願性訊問,但遭到拒絕,目前法官已應檢方要求向法院辦理了申請傳喚卡羅爾並對她進行質詢的程序。

《NHK》指出,該程序賦予法官在首次公審之前對拒絕前往指定地點供述的知情人進行質詢的權力,若本人拒絕,法官有權強制執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