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韓搶5G推出第1國!用戶體驗報告出爐:心情沮喪!

2019/04/07 11:01

5G手機時代正式來臨。(路透)〔財經頻道/綜合報導〕5G手機時代正式來臨。韓國與美國於上週同天啟動5G網路,引來世界關注。外界好奇5G網路好不好用?隨著第1批用戶體驗報告顯示,美、韓5G處女秀似乎有點不如預期,5G收訊信號仍不穩定,讓第1批體驗者用以「心情沮喪」、「完全瘋了」來形容首次5G體驗。

綜合外媒報導,韓國於上週三(3日)晚間,比美國搶先1個小時,成為世界首個開通5G通用網路的國家。有不少電信運營商與消費者都迫不及待想體驗5G傳說的「飛速」感覺。不過,由於目前5G仍尚未真正普及,5G收訊信號仍不穩定,讓許多體驗者在使用後大呼失望。

像是在韓國,有外媒記者測試5G網路服務速度,以下載1款1.9G大小的遊戲為例,用4G網路下載,需花費6分鐘28秒;而用5G網路下載,只花了1分鐘51秒,雖然時間快很多,但並沒達到「5G比4G快20倍」的目標。

另外也發現,有出現韓國用戶在走出商店後,其5G服務出現頻繁斷網情形,另外,拿著5G手機遊走在首爾城內,有3成的時間信號都顯示為4G,顯示韓國5G信號仍不穩定。

而在美國方面,科技網站CNET的編輯Jessica Dolcour分享其使用5G的體驗表示,5G網路速度的確快得驚人,能夠在瞬間就能下載1張專輯或者1段視頻,不過網速並不穩定,有時網速能達到600Mbps,但有時卻只有200Mbps;另外,也出現手機顯示5G信號,速度卻像4G的情況。對於5G初體驗,Jessica Dolcour表示「心情沮喪」、「困惑不解」、「完全瘋了」。

而另1科技媒體The Verge編輯Chris Welch也表示,在芝加哥城市裡要找到5G網路覆蓋區是非常困難的1件事,即使靠近5G節點的地方,只要走進建築內部、或離開稍遠一點,5G信號就會消失。

對於上述的評論,美國最大電信運營商Verizon表示,「5G手機信號顯示與過去不同,只有當用戶嘗試使用5G時,手機才會顯示連接5G。因此,即使在信號覆蓋區域,手機也不一定顯示5G信號圖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