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大關鍵助攻 台電估6月起供電轉綠燈

2019/04/07 08:47

根據台電最新的未來2個月電力供需預測,亮出了久違的綠燈,意味6月起供電的備轉容量率將超過10%以上、供電無虞。(記者王藝菘攝)

通霄超導迴線升級+林口新三號機測試運轉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根據台電最新的未來2個月電力供需預測,亮出了久違的綠燈,意味6月起供電的備轉容量率將超過10%以上、供電無虞。台電指出,背後有2大關鍵,包括通霄的超導迴線升級與林口新三可滿載測試運轉,可較去年多提供約150萬瓩,備轉容量率因而提升4%。

新增150萬瓩 備轉率提升至10%

台電以10天1旬為單位,進入4月後,已可預測剛熱起來的6月份電力供需概況。根據台電官網揭露,4至5月全都呈現供電吃緊的黃燈、備轉容量率約在6%左右,但至6月一下躍升至10%以上。

台電中央調度監鄭有財解釋,預計6月開始可多出150萬瓩供電能力,約可挹注4%備轉容量率;其中有2大關鍵,包括苗栗通霄的161 kV(16萬1000伏特)超導迴線升級後約可多70萬瓩,與林口新3號機有80萬瓩開始滿載出力、測試運轉。

過去苗栗通霄居民反對興建通霄至義和段新設345 kV(34萬5000伏特)超高壓線路,但新的通霄燃氣機組陸續商轉,導線若無法承載送電,蓋再多的新機組也沒用,台電去年轉彎,將既有的161 kV導線升級,讓通霄電廠可將全廠電力輸出,估計可多70萬瓩電力,加上林口新三是今年新上線機組,較去年夏天多150萬瓩。

而讓人擔憂的供電將落在5月中旬過後,根據台電預測,5月下旬尖峰用電約3551萬瓩,但去年5月底連4天突破3600萬瓩、頻創紀錄相比,還有50萬瓩差距。台電表示,去年因為熱累積效應,溫度飆高但熱能持續,導致用電屢刷新紀錄,今年要等清明過後,態勢才會比較明朗,目前來看溫度不如去年高,尚無需過於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