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夜間不營業 中信銀、統一超商設ATM合作模式恐生變

2019/04/06 15:21

上月底遭竊的桃園統一超商,竊賊打破落地窗後拖走整台ATM。(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零售據點最多的統一超商營業策略轉變,3月間宣布400家門市不再24小時營業,而日前桃園發生誇張的提款機遭竊案,傳出全台ATM裝機數最多的中信銀與統一超商的合作模式可能因此生變。

上月30日,一竊盜集團看準桃園市新屋區1家統一超商晚間未營業,趁打烊時間將整台提款機硬生生拖出超商,掏空現鈔後丟棄機殼至溪中。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信銀指出,竊案發生後已緊急與超商討論如何復機,將評估ATM設置地點及確保防護措施等,狀況無虞才會建置,而也是頭一次遇到ATM整台被拆的情況。

金管會統計,中信銀截至1月底的全台ATM裝機數高達5836台,市佔率約2成,第2高的國泰世華銀裝機數則為4015台,據了解中信銀約有5100台ATM設在統一超商中,這也是中信銀ATM裝機數領先其他金融機構的主因。

業界猜測,部分超商轉型不再24小時營業後,中信銀在保全相對鬆散的情況下建置ATM的態度恐將生變,此次評估也不會限於該家遭竊超商,而是全面檢視與統一超商的合作模式,該竊案後續如何處理將成為參考指標。

業界猜測,中信銀在超商內建置ATM的態度可能生變。(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