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農創擂台開打前 永齡農場透露郭董最愛玉米、小番茄怎麼種出來

2019/04/05 15:42

鴻海科技農業創業擂台今(5)日在高雄永齡農場舉行,在擂台開打前,郭台銘粉絲團直播介紹永齡農場,告訴大家郭董最愛的玉米怎麼種出來。(翻攝郭台銘臉書)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科技農業創業擂台今(5)日在高雄永齡農場舉行,在擂台開打前,郭台銘粉絲團直播介紹永齡農場,告訴大家郭董最愛的玉米、小番茄怎麼種出來,並公開整座農場利用「簡單農」大數據分析做到精準農業管理。

主持人先介紹,永齡農場是全台最大有機農場,因為農場大部分的工作人員來自布農族,一進去會先看到充滿故事的布農族鐵件,再來是一片綠油油的五公頃水稻田,種植高雄147號芋香米,風吹來會有陣陣芋頭香,整座農場沒有電線杆,且被阿里山、觀音山、獅子山環繞,可以盡覽美景。

這次也公開郭台銘最愛吃的玉米和小番茄是來自永齡農場,玉米田裡一株株高過人的玉米,一株只留一穗,就為保留所有養分給那根玉米,玉米可以現摘直接剝開生吃,其他沒有長成玉米就被剝下來的小玉米就是玉米筍,玉米筍的嫩皮可以燉排骨湯,玉米鬚可以加水煮成玉米鬚茶。玉女番茄則是由專人照顧。

永齡農場介紹蝶豆花,可利用其遇酸變藍、遇鹼變紫的特性,變化出鮮豔的飲料、料理。

鴻海永齡農場透過「簡單農(Easy Farm.AI )」數據管理,知道市場要什麼,他們種什麼,並紀錄農地使用和病蟲害、空氣等數據,生成生產管理計畫,數據幫助硬體做到智慧給水、精準農業管理,大數據蒐集做到人工智能應用,最終希望達到農業互聯網生態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