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明年無法推出5G iPhone原因恐是「它」

2019/04/04 10:42

瑞銀(UBS)認為,蘋果要在明(2020)年推出5G iPhone的可能性恐越來越小。(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銀(UBS)認為,蘋果要在明(2020)年推出5G iPhone的可能性恐越來越小,其原因在於目前蘋果仍尚未能明確選定5G數據晶片。

綜合媒體報導,蘋果與高通之間的專利大戰,讓蘋果自iPhone 7開始的機型就停止採用高通的晶片,轉向採購英特爾(intel)的手機晶片。雖英特爾計劃在明年底推出5G晶片,但瑞銀並不看好,認為英特爾無法趕得及為蘋果2020的5G版iPhone供貨。

外界認為,除了英特爾外,聯發科和三星都是蘋果可能的5G晶片製造商。瑞銀表示,目前聯發科5G晶片效能尚未能符合蘋果的高標準,而三星因為與蘋果為競爭關係,恐不在蘋果考量範疇內,因此認為聯發科和三星皆不太可能為蘋果解決方案。

蘋果在缺乏支援5G的iPhone之下,瑞銀認為,近期蘋果手機銷售恐將受衝擊,但考量蘋果的安裝基礎、彈性替換需求與服務計劃,從長期來看,認為iPhone最終能成長,因此對蘋果長期前景仍持樂觀態度。對此,瑞銀給予蘋果「買進」評等,目標價格為215 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