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5G風險 又有一國認證...

2019/04/03 22:09

荷蘭國家安全情報機構年度報告警告,政府勿用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的技術,劍指中國5G設備大廠華為。(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國際評估5G無線網路架設風險之際,荷蘭國家安全情報局(AIVD)2日建議政府勿採用對荷蘭頻繁進行駭客攻擊的國家技術,例如中國和俄羅斯。這項警示是繼美國、澳洲、紐西蘭、英國、日本後,再次認證中國華為技術(Huawei)的通訊設備風險。

荷蘭政府正在評估未來幾年新5G電信網路的選項,尋求替代國內緊急服務網路「C2000」。不過,荷蘭AIVD警告,中國及俄羅斯的數位間諜活動是荷蘭的主要安全威脅。

AIVD年度報告說,依賴一些頻繁網攻荷蘭國家利益的國家廠商所生產的硬軟體,來交換敏感資訊或重要程式操作,是非常不明智的。

華為和中國軍方及政府機構公安體系的關係密切,產品具有「後門」程式潛在風險,可能被中國政府用以進行間諜活動或破壞通訊網路。中國2017年通過的國家情報法,規定情報等國家安全機構有權要求中國公司和公民提供協助。

英國政府上週公布對華為網路安全評估(HCSEC)監督委員會年度報告,指華為「工程程序」中發現新的「重大技術問題」,華為「軟體開發」中持續存在的問題讓英國營運商的風險大幅上升。

該報告並指出,華為沒有把網路安全視為優先,中國政府或任何人都能利用其產品潛在的安全漏洞、「嚴重的系統性缺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