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智康去年大虧264億 日媒爆縮減手機業務

2019/04/03 20:53

消息人士透露,鴻海正將富智康手機業務的工程師和其他資源,轉移到新成立的汽車電子項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旗下富智康2018年虧損達8.57億美元(約台幣264億),創2005年於港股掛牌以來最大虧損,消息人士透露,鴻海正將富智康手機業務的工程師和其他資源,轉移到新成立的汽車電子項目。

《日經新聞》今(3)報導,在富智康3月公佈其2018年虧損達8.57億美元後,有消息人士指出,鴻海正縮減富智康業務,將其Android智慧型手機業務的工程師和其他資源,轉移到新成立的汽車電子項目,而由於削減富智康未來的智慧型手機開發資源,該公司在台灣的3個據點也已合併為一。

1位直接了解縮減計劃的人士表示,富智康的智慧型手機訂單量已不如過去,其曾經是1個團隊服務3到4家Android智慧型手機客戶,現在則是3到4個團隊,服務1個客戶。另有熟悉公司情況的業內人士,以「悲慘」形容富智康的Android手機製造業務。

消息人士稱,富智康自去年下半年以來,有大量台灣員工離職,包括研究工程師和項目經理,預計未來將有更多人離開。而富智康未來的重點,將是建立能進入下一代汽車市場的業務,其目標是開發用於電動或自動駕駛車的汽車系統解決方案,儘管此項目需要數年時間才能看見成效。

《日經》指出,雖然富智康未透露其員工流動情況,但其中1個工程團隊,已將其50%的工程師重新分配到汽車項目。且因智慧型手機市場正經歷前所未有的低迷,以及美中貿易戰和消費者不再定期更換新手機設備,富智康為了未來的增長,決定跨出智慧型手機領域。

另有消息人士稱,富智康並未完全退出智慧型手機市場,但未來將更慎選客戶。富智康在2011年至2015年間,擁有超過20家智慧型手機客戶,現在則不到10家。

台灣經濟研究院智慧型手機和供應鏈分析師Chiu Shih-fang表示,對於富智康而言,將注意力轉向汽車電子產品,遠離飽和又競爭的智慧型手機領域,以長遠來看很正確,但汽車電子需要更多自動化和更少勞動力,想進入這領域的公司,將不得不調整其勞動力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