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國出售1MDB弊案資產 超級遊艇38億元賣出

2019/04/03 17:11

馬來西亞以1.26億美元出售「平靜號」超級豪華遊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來西亞當局將以1億2600萬美元(約新台幣38億7980萬元)出售1艘超級遊艇給賭場業者雲頂馬來西亞有限公司。外媒報導,當初購買這艘豪華遊艇的錢是從馬來西亞國家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所竊取,這是1MDB弊案中的首筆巨額資產出售案,當局希望能夠藉此回收1MDB被掏空的數十億美元。

《路透》報導,美國與馬來西亞調查人員表示,這艘名為平靜號(Equanimity)的超級遊艇是由1MDB弊案關鍵人物、目前仍在逃的大馬華裔金融家劉特佐及其同夥以1MDB的錢所買下。

報導稱,劉特佐據傳花了2.5億美元(約新台幣76億9800萬元)買下這艘長達91公尺的豪華遊艇,遊艇內部以大理石和金箔裝飾,還配有水療SPA與三溫暖設備、20公尺寬的游泳池、電影院和直升機停機坪。

馬來西亞去年10月公開出售這艘豪華遊艇,並把底標售價設為1.3億元,但難以找到這個價錢的買主。

總檢察長湯姆斯(Tommy Thomas)今日發出聲明稱「收到了很多出價,但超過1億美元的不多」,他透露,雲頂馬來西亞有限公司將在4月底前支付這1億2600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