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佛心!豐田2萬件油電車專利 將免費開放使用

2019/04/03 15:42

日本汽車大廠豐田將開放2萬多件油電車專利,提供給其他車廠無償使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搶在電動車全面接手汽車市場前,擴大油電混和車市場,日本汽車大廠豐田將開放2萬多件油電車專利,提供給其他車廠無償使用。

《日經新聞》報導,豐田今天下午宣佈,將開放旗下的油電混和車(hybrid-vehicle)相關技術專利,總計2萬3740件的專利,一直到2030年前都將無償提供其他車廠使用。

豐田在專利使用的大轉向,反映的是快速興起的電動車產業,可能進一步排擠油電車的市場,豐田希望能夠藉著擴開放專利,擴大油電車的整體市場,來維繫旗下油電車車款的品牌壽命,並為未來全面轉向電動車爭取時間。

此外,開放專利不僅將讓其他車廠更容易導入油電車生產,也將能增加油電車關鍵零組件的供應,進一步降低生產成本。

豐田再1997年推出Prius車款,為全球首輛大規模生產的油電混和車,然而20多年過去了,連豐田決策者也不得不承認,油電車的整體市場依舊停滯。

不過,日經也指出,豐田開放油電車專利,最可能吸引到中國車廠使用,因為中國的汽車排廢標準正逐漸趨嚴,Toyota has been in talks since last year with 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 on a technology-sharing deal.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