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PC事業進軍台灣 挖角在地人才

2019/04/03 16:41

夏普旗下Dynabook子公司將落在桃園,最快將於5月來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日本夏普(Sharp)旗下的筆電製造商Dynabook,週二(2日)表示將在台灣桃園成立子公司,將運用母公司鴻海(2317)的供應網絡,並挖角在地人才。

新公司名稱為「台灣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預計最快5月在桃園市蘆竹區成立。並加深與母公司鴻海的合作,以更低的成本採購零部件,擴大公司利潤。屆時將開發台灣的銷售渠道,並肩負一些設計開發案。

Dynabook希望在台灣同業中挖掘人才,來強化其設計開發團隊。報導指出,宏碁(2353)、華碩(2357)面對美國與其他公司的競爭,產品銷量已下滑,對這些公司人才來說,這可能會是一個跳槽的契機。

被鴻海併購的夏普,去年10月斥資約40億日圓(台幣),收購東芝旗下PC部門「Toshiba Client Solutions」,並在今年1月將公司更名為「Dynabook Inc.,DBI」。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