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加油菜籽戰越演越烈!加國又有1家出口商收到不合規範通知

2019/04/03 11:05

中加油菜籽戰越演越烈!加國又有1家出口商收到不合規範通知(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中國在上月初,對加拿大最大油菜籽Richardson,以檢出“危險性有害生物”為由,暫停受理報關,之後不久,進口禁令擴大到第2大油菜籽出口企業Viterra,週二加拿大農業部長指出,中國以質量問題投訴了加拿大第3家油菜籽出口企業。

Richardson執行長Curt Vossen預測,如果中國進口禁令長期持續,加拿大農戶今年油菜種植量可能減少10%或更多。

《路透》報導,加拿大表示,準備派遣1個高層級代表團前往中國討論這項禁令,並承諾考察各種方法,以加強農戶的補助計劃,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加拿大農業部長Marie-Claude Bibeau表示,“我們已接獲通知,有第3家企業收到了不合規範通知,這並不意味著他們遭到禁令,她進一步指出,目前尚不能確認第至於第3家是哪家公司。

鑑於中國對加拿大有著龐大的貿易順差,1名議員建議加拿大對北京做出反擊,不過,遭到加拿大貿易部長Jim Carr駁回,並指出,我們不認為讓緊張情勢升級符合加拿大的利益。

Carr進一步指出,已與其他油菜進口國洽談,例如巴基斯坦、墨西哥與越南,討論他們是否能增加採購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