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鴻海將在印度試產iPhone X

2019/04/03 08:30

隨著蘋果在中國市場市佔率下滑,加上美中貿易戰升溫,蘋果需將市場分散,並且布局印度。(路透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由於蘋果希望加強在印度的市佔率,根據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鴻海(2317)旗下的富士康幾週內就會在印度試產iPhone X系列手機。

該人士指出,富士康清奈廠將先試產iPhone X系列手機,然後才會開始全面組裝。蘋果另一代工廠商緯創(3231)已在其班加羅爾廠生產iPhone 6s、iPhone SE和iPhone 7等舊款手機。

印度僅佔蘋果約1%的智慧手機出貨量,主要因為價格太貴,影響民眾的購買意願。但在印度生產,將有助蘋果避開20%的進口關稅,也能符合30%零組件需在印度採購的規定,並使蘋果能在印度設立專賣店。

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主管夏尼爾(Neil Shah)表示:「蘋果先前認為印度市場微不足道,其策略顯然非常短視,未利用印度市場的超級潛力─今年印度智慧手機用戶將超過5億人。」

隨著蘋果在中國市場市佔率下滑,加上美中貿易戰升溫,蘋果需將市場分散,並且布局印度。夏尼爾說:「蘋果不想再把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去年印度智慧手機銷量超過1.4億支,蘋果僅佔170萬支,因消費者青睞廉價的中國品牌。例如,小米的Redmi Note 7在印度的售價為9999印度盧比(143美元),為iPhone XS印度售價的10分之1。

夏尼爾表示,今年前2個月,蘋果在印度僅銷售15萬支手機,第1季銷量可能比去年同期暴跌約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