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降息也沒用? 大摩持續看空美股

2019/04/02 22:02

美國股市今年持續昌旺,不過大摩依然看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今年表現強勁,即使是在美中貿易戰及英國脫歐前景未明,2月就業狀況遠遜預期,以及一度發生的長短期公債殖利率倒掛,都未造成如去年底那樣的波動,但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專家依然看空美股,認為美股的亮麗表現可能就快要結束了,即使聯準會降息可能也沒有用。

大摩首席美股策略師Mike Wilson在《CNBC》的節目中強調:「獲利衰退是真實上演的事情」,同時他也表示,去年經濟確實過熱,聯準會的緊縮政策並沒有錯,真正的問題是財政刺激措施來得太晚。Mike Wilson早在2月時就曾表示,市場過於樂觀,營收實已衰退,熊市恐在未來幾年內到來。

Mike Wilson表示,當前的風險在於企業利潤率將越來越沉重,未來1年內有可能下滑5%,從就業、資本支出及庫存狀況可一窺端倪,Mike Wilson示警,若企業利潤率下滑,下1步恐將導致經濟放緩,而聯準會快速轉鴿的理由也奠基於此;不過對於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對聯準會降息的呼籲,Mike Wilson認為,目前降息可能已無太大的用處。

美股標普指數(S&P 500)週一(1日)以2867.19點作收,自今年以來已上漲14%以上,去年不少分析師認為今年有望挑戰3000點大關,不過Mike Wilson持續維持年底2750點的預測。

雖然Mike Wilson的聲音在市場中可能不算多數,不過報導指出,Mike Wilson是《CNBC》有在追蹤的策略師中,去年股市預測最準的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