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下月加強制裁伊朗 台灣恐被踢出石油豁免名單

2019/04/02 19:45

美國下月將對伊朗實施額外制裁,分析師認為,屆時台灣、義大利、希臘恐被踢出石油豁免名單。(法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即將在下個月滿一週年,一名美國高官透露,美國政府5月可能會對伊朗實施額外制裁,也包括調整豁免名單,禁止更多國家進口伊朗石油;分析師認為,豁免清單在5月到期後,台灣、義大利、希臘有可能會被踢出名單。

去年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後,重啟對伊朗的制裁,並禁止其他國家進口伊朗石油,不過給予台灣、日本、南韓、中國、印度、土耳其、義大利、希臘8國豁免權。

路透報導,一名川普政府的高層官員週一表示,美國可能在未來幾週對伊朗實施更多制裁,目前美國財政部正在研擬新措施,其中包含調整豁免名單,「我們希望企業認為,在這個時候與伊朗做生意是一個糟糕的想法」。

先前美國將制裁目標設為逼迫伊朗石油出口降為零,現在這項目標依然沒有改變,而且美國已成為全球最大原油生產國,原油產量超越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該官員認為美國有能力不給任何國家豁免,而美國內生產的石油也可以協助抵銷取消豁免帶來的變動,「我認為,那是我們前進的方向」。

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分析師表示,豁免名單在5月到期後,中國、印度、日本、南韓、土耳其很可能還會獲得豁免,可以繼續進口伊朗石油,但是台灣、義大利、希臘卻可能從名單上被移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