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炒房也沒用 顏炳立:沒有辦法想像房市會熱到哪裡去

2019/04/02 13:44

近期面對多數房地產業者認為,房市已落底,甚至步入好轉跡象,有些區域更傳出房市熱絡買氣。對此,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直言:「自己沒有辦法想像,市場會熱到哪裡去。」(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期面對多數房地產業者認為,房市已落底,甚至步入好轉跡象,有些區域更傳出房市熱絡買氣。對此,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直言:「自己沒有辦法想像,市場會熱到哪裡去。」

戴德梁行今舉辦第1季商用不動產季報,顏炳立指出,整體市場仍屬於緩跌趨勢,只是修正幅度沒有過往這麼大,而且過去蛋黃區已經跌掉2成,蛋白區也跌掉3成,部分區域甚至更慘,都符合自己在2016年時發表,房市要緩跌3年、盤整4年的預測。

他分析目前房市的買盤,9成是剛性的自住需求、1成是豪宅,投資、投機的已經可以說不見了,整體房市趨勢仍是不好,不過,今年倘若房市買氣能夠放量,買賣移轉棟數突破30萬棟,是有機會落底。

今年買賣移轉棟數若突破30萬棟 房市有機會落底

顏炳立指出,目前的房價還處於溫和的破壞,因為賣方存有美麗的期待,過去3年高點買的資產,其實現在回頭看都是一身冷汗,甚至沒有順利脫手的買家都處於怨嘆的階段。而且目前價格最大的破壞在於預售屋,舉例來說,北市敦化北路某預售豪宅案,每坪成交價210萬餘元,便將該區房價定錨,因為預售屋是期貨,新成屋、中古屋是現貨,倘若期貨只能賣到210萬元,現貨必須打七折價格賣,因此,現在說中古屋很熱,其實在他看來,都是相當懷疑。

至於,近期高雄買賣移轉棟數是六都中成長最亮眼的一區,顏炳立認為,那應該是短暫的,不可能因為賣菜跟燕子當市長,便能夠立即對該區的房市有多大的提振作用,畢竟整體市場仍處於修正格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