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殺華為政策轉彎?紐總理:盼和中國展開溝通

2019/04/01 16:02

紐西蘭情報機構去年拒絕華為參與紐國5G設備投標,該國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圖左)今(1)參訪中國,透露希望和中國就紐國拒絕華為5G設備一事進行對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西蘭情報機構去年拒絕華為參與紐國5G設備投標,該國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今(1)參訪中國,透露希望和中國就紐國拒絕華為5G設備一事進行對話,也稱紐西蘭在通訊設備部署上獨立做出決定,該國也有其法規支持紐國國家安全利益。

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總理阿德恩今訪問中國,並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國總理李克強。阿德恩在會前透露,希望和中國就紐西蘭拒絕華為參與該國5G設備投標一事進行對話。

阿德恩也在會後向記者表示,對於紐西蘭情報機構「政府通訊安全局」(GCSB)去年禁止該國電信商Spark使用華為設備,稱「這是我們的法規,審查的過程也足夠健全,而這是為了支持紐西蘭及其國家安全利益」。

阿德恩解釋,紐國當局未直接參與GCSB警告Spark的決定,現在GCSB正與Spark協商應採取的措施,且華為設備在紐西蘭並未完全被抵制,指出外界認為紐國禁止華為的報導「不真實」。

阿德恩稱,紐西蘭在通訊設備部署上,是獨立做出決定,「我們的決定是按『電信攔截能力和安全法案』(TICSA) 作出的,不是由「五眼聯盟」(Five Eyes)制定,或來自五眼聯盟成員所做出的決定,我也沒有被聯盟成員接觸或遊說過 」。

阿德恩說,紐西蘭將向中國領導人解釋該國的立法與其盟友立法間的差異,並表示「當商業決定對國家安全產生影響時,這就是GCSB參與審查的原因,也是TICSA立法存在的原因」。

五眼聯盟為一情報分享團體,成員國包括澳洲、加拿大、紐西蘭、英國和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