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發布2019貿易評估報告 砲轟中國長期拒絕改變

2019/03/30 13:38

美國貿易代表部發布2019貿易評估報告,批評中國的貿易壁壘政策,以及盜竊技術等問題。(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正值美中貿易談判之際,美國貿易代表部發布2019貿易評估報告,批評中國的貿易壁壘政策,以及盜竊技術等問題。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貿易評估報告指出,中國在2018年實施各種貿易壁壘政策,限制外國產品、廠商進入市場,還有技術轉讓問題,用各種方式把美國技術和知識產權轉讓給中國公司,報告批評中國,多次做出要取消這類做法的承諾,卻仍持續執行。

報導指出,報告還提到中國製造2025計畫,認為該計畫都是透過國家支持企業,加上限制外國企業以求發展,損害世界其他國家的利益。報告指出,美國加徵關稅,便是基於中國長期不公平政策以及拒絕改變的做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