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台再增6家!累積24家投資910億元

2019/03/29 17:15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召開台商回台方案第11次聯審會議,核准得力、和大、台中精機、迎廣及不具名的半導體業者及工具機設備製造商6項投資案,金額合計340億台幣,新增超過1500個就業機會。目前台商回台已通過24案,累積投資金額910億元。

「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自元旦起已通過24家廠商。經濟部表示,目前總投資金額910億元,可望帶來超過9千個本國就業機會,目前回台投資趨勢繼續增溫,後續還有50多家廠商表達移轉部分產能,或進一步評估返台投資、增設產線之意願。

官員表示,得力實業為撚、織、染一貫化作業的高機能性梭織布料製造商,成立將近40年,致力研發高附加價值布種、以銷美訂單為大宗。為因應美中貿易戰高關稅,計劃擴大投資5.7億元更新台南現有廠區機器設備,致力朝向高值化與智慧製造以分散風險。

而美中貿易戰延燒到車輛零組件產業,和大工業作為精密齒輪製造與CNC齒輪加工設備領導商,也擴大在台投資因應衝擊。

官員表示,和大將投資30.1億規劃在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新建廠房,增設自動化齒輪與傳動軸元件智能產線,以高精度與高效率研發製造維持競爭優勢,可新增332個本國就業機會。

而貿易戰也造成台灣工具機產業影響,台中精機則逆勢投資,希望化危機為轉機。官員表示台中精機將斥資65億元,於台中精密機械園區二期興建全球營運總部及智慧化工廠,將可新增120個本國就業機會。

此外,電腦機殼及相關零組件大廠迎廣科技,也將擴充桃園廠產能因應未來業務成長需求。而另有2家未具名之工具機設備製造商及半導體相關業者,也擴充台灣生產基地,建立智慧化新廠與增設智慧化製造產線,分散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