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政府報告:華為設備重大問題 恐使國安面臨風險

2019/03/28 19:26

由英國由英國情報、國安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和華為組成的「華為監督委員會」今(28)發佈報告指出,華為設備存在重大技術問題,恐使使英國國安面臨風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英國由英國情報、國安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和華為組成的「華為監督委員會」(Huawei Cyber Security Evaluation Centre Oversight Board)今(28)發佈報告指出,華為設備存在重大技術問題,恐使使英國國安面臨風險。

綜合外電報導,由英國情報、國安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任職主席的「華為監督委員會」,今公佈1份長達46頁的華為安全風險評估報告,該報告指出華為存在下列問題:

1.華為工程流程中,存在更多重大技術問題,導致英國電信網路出現新風險。

2.華為在去年報告提出的問題上,沒有取得重大進展。

3.華為軟體開發方法中存在重大問題,顯著增加英國營運商的風險。

但報告也稱,英國網路安全比去年有所提升,英國通訊運營商已有能力制定更有效的防禦措施,且未呼籲徹底禁止華為設備。報告表示,在華為的軟體工程和網路安全流程得到改善前,很難對英國部署的未來通訊產品進行適當的風險管理。

對此報告,華為回應表示,英國的報告詳細說明「對華為軟體工程能力的擔憂,我們理解這些問題,且非常認真地對待它們」。

《CNBC》指出,英國的調查結果反映了美國官員的警告,美國認為,華為的網路設備可能被中國政府用於間諜活動。

「華為監督委員會」隸屬「華為網路安全評估中心」(The Huawei Cyber Security Evaluation Centre),該組織由華為資助,但由華為員工和「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的代表組成,約35名英國安全認證的網路專家組成該中心的董事會。

「華為網路安全評估中心」成立於2010年,旨在為英國政府提供有關華為的戰略和產品見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