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犧牲品 巴西恐多砍1個希臘大的亞馬遜雨林...

2019/03/28 16:50

巴西的亞馬遜雨林恐成美中貿易戰犧牲品。(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中國去年開始你來我往的關稅戰,中國反擊針對大豆調高關稅,但也使得美國大豆缺口難以彌補。據《法新社》報導,專家指出中國轉為進口巴西大豆,仍不足以充作替代來源,巴西恐需伐林種豆,砍去與希臘相同大小的亞馬遜雨林。

英國權威科學期刊《自然》(Nature)指出,中國龐大市場使得減少大豆依賴並不可行,只要減少飼料中2%的豆粕含量,每年將少生產1000萬噸肉。自2000年以來,中國的大豆進口量已經增長了20倍。

但中國對肉類產品的需求龐大,又依賴進口大豆來養活牲畜,若貿易戰持續下去,巴西生產將不敷中國需求。以聯合國數據和中國消費趨勢估算,巴西大豆種植面積最高將增加39%或1300萬公頃,相當於希臘國土面積。

研究人員指出,依照巴西歷史以及現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政策,巴西極有可能靠著砍伐亞馬遜雨林來種豆並出口給中國。

1980年美國禁運蘇聯大豆後,巴西大豆種植面積在1990年至2010年間增加超過一倍,達到2400萬餘公頃。而波索納洛政策走向表明要限制亞馬遜原住民的土地權,還計畫整併政府的環境部門至農業部,可知農業將是施政重點。

德國氣象與氣候研究所(Institute of Meteorology and Climate Research)資深研究員Richard Fuchs表示,情況十分糟糕,但主要大豆生產商只有美國、巴西、阿根廷,貿易戰正暴露了全球農業已危險失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