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on't do that!微軟禁止員工在愚人節對公眾惡作劇

2019/03/28 12:37

愚人節前夕,傳出微軟禁止員工在愚人節對公眾惡作劇。(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4月1日愚人節,近年來成為各企業品牌展現幽默感的時刻,像是微軟、Google、小米的企業員工,都會在此刻做一些「創意的惡作劇」,而這些惡作劇常被視為「未來產品」的縮影。不過今年卻傳出,微軟(Microsoft)在愚人節前夕發佈內部通知,要求所有員工不要參與任何惡作劇活動。

綜合媒體報導,微軟行銷長卡波塞拉(Chris Capossela)發佈的內部備忘錄表示,愚人節是科技業1年中可以表現出其創造力的時候,他雖很樂見大家花時間和資源來進行這些活動,但他也相信,倘若過度試著在這1天開玩笑話,總有1天恐將適得其反,讓失去的可能比得到的還多。

波塞拉的擔心並非沒有理由,過去的確有一些企業因為愚人節玩笑而引火上身,像是谷歌(Google)在2016年愚人節,在Gmail加入了動畫片《卑鄙的我》(Despicable Me)之中的小黃人,並還將郵件的提醒關成靜音的惡作劇,引發用戶強烈不滿。谷歌最終還為此向大眾道歉並且撤除這個愚人節限定功能,以化解眾怒。

另外,波塞拉也在備忘錄中表示,考量目前科技行業所面臨的逆風困境,他要求微軟的所有團隊,在今年愚人節時,不要對公眾做任何惡作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