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敲警鐘!英國汽車產量連9個月出現雙數位下降

2019/03/28 12:08

英國2月汽車產量較前年同期下降15.3%,連續9個月衰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綜合外媒報導,英國2月汽車產量較前年同期下降15.3%,連續9個月出現雙位數衰退,對此英國汽車製造商與經銷商再此警告,若英國無協議脫歐,後果將不堪設想。

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SMMT)週四(28日)公佈數據顯示,2月國內市場的產量較前年同期下降了11%,對外出口亦下降了16.4%,其中銷往中國的數量下降了55%,不到1年前的一半。

報導指出,英國生產的汽車約有8成用於出口,其中歐盟佔近一半以上,然2月生產至歐盟的出口車下降了15%。對此,SMMT表示汽車業一直以來就反對英國脫歐,因為這將對其成本、生產力與競爭力,造成潛在且不可逆的影響。

SMMT執行長Mike Hawes表示,英國汽車生產連9月下滑的數據是1個警鐘,業界的擔憂已觸及高點,目前迫切希望國會重新穩定政局,才能重振投資者信心,使車業回到正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