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何歐盟不禁華為?AT&T執行長點出華為這特性

2019/03/28 11:30

美國電信巨頭AT&T執行長斯蒂芬森。(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警告華為設備恐有資安疑慮後,各國也開始提防中國供應商帶來的國安風險,然而歐盟卻未採取共同策略,上週執委會宣佈僅會提出指導準則,不具法律約束力,成員國可自行決定採用與否。美國電信巨頭AT&T執行長斯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指出,歐盟不統一禁用華為的原因是華為沒有互通性(Interoperability),在跨入5G網路時被迫得續用華為設備。

斯蒂芬森週三在金融科技嘉年華(Fintech Ideas Festival)上接受《CNBC》訪問,指出華為的4G設備要升級到5G時,不支援其他廠商的設備。雖然美國嚴禁AT&T、Verizon等主要電信商使用華為,但華為在歐洲是主導市場的地位。

至於禁用華為與否,斯蒂芬森並未表明立場,但認為依賴華為設備的國家應該施壓華為與他廠合作。「他們需要允許諾基亞、愛立信或三星在他們的設備上運行5G網路,才不會讓這些國家只有1個選擇,華為1家獨大。」他補充,若華為仍不開放互通,美國和其他公司會在5G升級潮面臨艱難挑戰。

斯蒂芬森也提出1個問題:「先不管是不是華為,試想你在1個國家成長已久,但發現社會中絕大部分的連繫是靠著中國公司支撐,你會有多自在?」

歐洲委員會副主席安西普(Andrus Ansip)上週雖宣佈歐盟不干涉成員國決定,但會要求各國加強分享更多數據情資,以因應5G網路相關的資安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