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ITC啟動侵犯專利調查 台積電、聯發科被列入

2019/03/28 08:32

美ITC啟動侵犯專利調查,台積電、聯發科等公司皆被列入調查名單中。(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記者卓怡君、洪友芳/綜合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日前投票通過,決定應業界有「專利流氓」之稱的Innovative Foundry Technologies(IFT)請求,對某些半導體零組件、IC及含有上述零組件的IC消費產品啟動337調查,包括台積電、聯發科等多家台灣、中國及美國科技業者都成為調查對象。

台積電強調,對獨立研發的技術很有信心,任何侵權調查案或訴訟案,台積電都會積極捍衛本身專利,維護公司與股東權益;聯發科表示,本調查已進入美國司法程序,不予評論。

「專利流氓」告狀 美中大咖也中槍

IFT今年2月15日向ITC和聯邦法院提起訴訟,以高通、台積電、聯發科、VIZIO、TCL、海信電器、步步高通信、Vivo及Oppo等對美國出口及在美國進口與銷售的產品,侵犯IFT 5項專利為由,請求ITC啟動337調查,並發布有限排除令和禁制令。ITC在投票後決定啟動337調查,但尚未對案情做出任何決定。

根據ITC網站公告,在調查結束後的45天內,ITC將在最短時間內對調查做出終裁,337條款中的ITC補救命令在簽發後生效,並在簽發後60天內成為最終補救命令,除非在60天內因政策因素而被美國貿易代表否決。

IFT成立於2017年,主要從事半導體製造和封裝技術相關智財權的收購、開發、許可和保護,目前擁有逾125項美國和國外專利和專利申請;但從IFT官方簡介,該公司是1家「非生產專利實體」(NPE),而且是屬於投機型NPE,主要透過收購各種專利,再靠專利訴訟牟利,為業界俗稱的「專利流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