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雷諾的野望?傳重啟合併日產 還想收購飛雅特!

2019/03/27 20:17

有消息人士透露,雷諾汽車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重啟與日產的合併談判,並嘗試收購飛亞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圖為雷諾和日產標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汽車(Nissan)、三菱汽車(MITSUBISHI)及法國雷諾汽車(Renault)本月成立聯合決策機構「聯盟營運委員會」(Alliance Operating Board),推動共同開發和零組件採購等業務合作,但有消息人士透露,雷諾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重啟與日產的合併談判,並嘗試收購飛亞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

《金融時報》今(27)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法國雷諾汽車計劃在12個月內,重啟與日產汽車的合併談判,並收購1家汽車製造商,而飛亞特克萊斯勒是首選目標。

消息人士指出,由雷諾董事長盛納德(Jean-Dominique Senard)領導的「聯盟營運委員會」成立,增加了雷諾推動合併日產計劃的信心,而合併後的公司將透過收購以擴大業務,和德國福斯、日本豐田等車廠競爭全球市場地位。

另有2名知情人士表示,高恩約在兩三年前,已就雷諾與菲亞特克萊斯勒的合併進行談判,但該提議遭到法國政府反對。飛亞特克萊斯勒本身則積極尋求業務合作或合併,其集團主席John Elkann已會見包括法國寶獅雪鐵龍集團在內的多家競爭對手。

對於此報導,雷諾和日產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日產、雷諾、三菱的「聯盟營運委員會」,由雷諾董事長盛納德出任主席,3家公司的執行長均為成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