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嚴凱泰時代集團轉骨 嘉裕先減資彌補虧損再退股東現金

2019/03/26 21:11

嘉裕股價走勢(翻攝自奇摩報價)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裕隆集團在後嚴凱泰時代,展開營運轉骨行動,旗下紡織事業嘉裕(1417)今(26)日以重大訊息公告,要先減資28.6969%彌補虧損,讓每股淨值提升至10元後,再現金減資、每股退還股東2.9877元,兩次合計減資幅度達50%,在股本瘦身同時,業務面也要引進新品牌,力求嘉裕2020年轉盈。

嘉裕表示,扛下集團大旗的執行長嚴陳莉蓮要各事業體先擬定營運計畫,而嘉裕在財務面、業務面都制定新營運方針。

在嘉裕財務體質方面,目前該公司實收股本37.99億元,經董事會決議辦理減資28.6969%彌補目前10.9億元虧損,讓每股淨值提升至10元後,再現金減資8.9億元、每股退還股東2.9877元,兩次合計減資幅度達50%,嘉裕實收股本最終來到18.99億元。此減資案在今日董事會通過後將提6月14日股東會決議,獲股東同意後生效。

在業務方面,嘉裕的營收60%來自代理義大利精品ARMANI、20%是有品牌、20%代工,生產基地在中國、越南。嘉裕指出,目前引進Armani的Giorgio Armani、Emporio Armani、Armani Exchange三大品牌,這些品牌的經營,從找點、進駐百貨設專櫃、工作人員管理與招募、到商品進口與銷售,都是由嘉裕處理,但中國瀰漫打奢氣氛、總體經濟消費力道疲弱,讓消費門檻高貴的Armani代理營運面臨瓶頸,也讓嘉裕整體近幾年營運大受影響,但在經營團隊持續努力下,2018年的虧損幅度預期較前一年縮小。嘉裕並計畫引進年輕、訴求流行的外國電商品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