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防部次長洛德:歐盟不願拒用華為是一大隱憂

2019/03/26 16:50

川普政府遊說盟邦拒用華為設備的努力似乎受挫,然而美國國防部主管採購的次長洛德(Ellen Lord)鄭重否認,但也說歐盟不願反對華為的行動是一大隱憂。(圖/取自美國國防部官網)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川普政府遊說盟邦拒用華為設備的努力似乎受挫,然而美國國防部主管採購的次長洛德(Ellen Lord)鄭重否認,但也說歐盟不願反對華為的行動是一大隱憂;美國國防部在5G發展計畫中,將以愛立信和諾基亞設備取代華為。

 根據彭博統計,佔全球GDP逾40%的一些國家不是採用華為設備,就是不願限制該公司參與其5G網路建設,使得川普政府發起全球圍剿華為的行動似乎受挫,目前沒有任何歐洲國家宣佈禁用華為設備。

 洛德週一出席華府政策團體「大西洋理事會」的活動時表示:「軍方對軍方的討論仍在進行中,事實上,在有關未來的方向和如何合作方面,我們有密切的對話,也看到很多歐洲盟邦傾向於與我們合作。」

 針對部分歐洲國家表示,在不禁用華為設備的情況下,他們可以減輕安全風險,洛德指出:「這對我們而言是一大隱憂,如果我們的盟邦和夥伴採用華為設備,我們必須重新考慮如何與他們共享重要的訊息,我們將繼續與英國和德國對話。」

 英國情報首長先前暗示,不可能禁用華為設備,因英國電訊網路的升級,缺乏可行的替代設備。德國總理梅克爾也說,不會因為1家公司來自特定國家就排除它。

 洛德還說,由於不確定是否有完整的美國5G解決方案,美國國防部在發展5G計畫時,將以愛立信和諾基亞設備取代華為,但美國正在為開發自己的5G通訊技術鋪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