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培育新創獨角獸 經濟部與亞馬遜林口成立創新中心

2019/03/26 14:43

經濟部與亞馬遜簽署合約在林口新創園區建立聯合創新中心(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與亞馬遜AWS(Amazon Web Services)簽署合約,在林口新創園區共同成立聯合創新中心,為孵育台灣新創獨角獸醞釀搖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該園區是以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打造的「林口新創園」國際級創業聚落之一,不僅是全國唯一可商轉的5G實證場域,還提供進駐首年免辦公室租金免費等獎助服務,目前已經有70家國際級加速器跟策略新創進駐。未來經濟部將與AWS共同建設雲端運算人培基地。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國際雲端服務龍頭AWS今共同簽署正式合約,在林口新創園共同成立「林口新創園-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何晉滄說,AWS是全球知名的雲端服務團隊,也是台灣的新創團隊愛用的平台,包括Airbnb等獨角獸公司都使用此平台,中企處也希望藉此培養出台灣獨角獸。

而簽約儀式也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見證。陳其邁說,基於行政院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經濟部於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打造「林口新創園」國際級創業聚落;這是全國唯一可商轉(POB)的5G實證場域,也提供獎勵補助,以及進駐團隊第1年辦公室租金免費、第2年租金減半、客製化服務等誘因。

陳其邁說,該園區已吸引近70家國際級加速器及策略型新創,而在與AWS合作下,有高質雲端創新、轉型資源的挹注,將提供新創與中小企業更大的發揮舞台、也能更快速鏈結國際。

AWS全球副總裁、及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容永康則說,台灣已經有累積多年的半導體與晶圓、晶片生產及設計技術,更具備豐富的終端設備設計及生產的經驗,是相關技術人才非常密集的地方。

他希望透過這次合作,讓AWS能以服務全球數百萬客戶的經驗,以及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創新技術和專業服務,一起加速推動企業轉型升級。

中小處表示,未來將與與AWS將共同建設雲端運算人培基地,以協助人才培育及媒合、使雲端人才能夠發揮專長、適才適所,預計每年將提供2000人次的AWS專業技術訓練,包含課程、工作坊、研討會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