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純網銀 LINE財務長兼LINE Bank台灣董座

2019/03/26 08:16

LINE Finacial日本已經開始提供多項金融服務。(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純網銀競爭激烈,台灣LINE Bank找來重兵壓陣,LINE集團昨天宣布LINE Bank董事長將由LINE集團財務長黃仁埈兼任,LINE Bank除與金融、電信等跨產業夥伴合作申請純網銀執照外,也將遵循台灣法規,在台設置網路資料中心(IDC)機房 ,讓銀行客戶的所有資料落地在台。

將在台設網路資料中心

本身有韓國金融單位服務經驗,蜜月地點也選擇台灣花蓮,黃仁埈自認與台灣極有緣分。他表示,LINE之所以會進入金融服務市場優勢,主要是LINE擁有資安、大數據、AI等技術,能承載每天260億則海量訊息,這也是提供安定金融科技服務的基本能力。

LINE Bank籌備處執行長黃以孟指出,目前除申請純網銀,IDC機房也正在選址,預計第3季將成立主機房與備援機房位址。

黃仁埈表示,LINE深入瞭解用戶日常生活需求,4年前開始提供LINE PAY服務,並在去年成立LINE Financial,負責LINE金融科技部分,透過與當地銀行合作,提供用戶更便利的金融服務。

LINE已在日本、台灣、泰國、印尼分別成立LINE Financial,4個國家地區文化不同,LINE除提供符合當地生態系的金融服務外,也會思考如何把不同地區的特殊需求,推廣到其他市場。

LINE台灣昨正式宣布LINE Bank純網銀的董事長由LINE集團財務長黃仁埈(中)兼任。(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