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美國警告 歐盟不要求成員國禁用華為設備

2019/03/25 20:11

歐盟不會要求成員國禁用華為設備,而是讓成員國以國家安全為由自行做出決定。此舉符合許多歐盟成員國的國家戰略,卻與美國要求禁用華為設備大相逕庭。(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歐盟執委會週二將敦促歐盟成員國分享更多情資,以因應5G網路相關的安全風險;歐盟不會要求成員國禁用華為設備,而是讓成員國以國家安全為由自行做出決定。此舉符合許多歐盟成員國的國家戰略,卻與美國要求禁用華為設備大相逕庭;美國官員先前曾警告,若中國採用華為設備,可能傷害大西洋兩岸的軍事和情報合作。

 歐盟執委會負責數位單一市場的副主席恩席普(Andrus Ansip)週二將提出指導準則,該準則雖不具法律約束力,但仍有左右會員國立法的政治影響力。

 歐盟一外交官表示:「華為的技術很好且又便宜,唯一的問題在於它是中國公司。我們採取的策略是,能否管理安全風險,這顯然是我們正在走的方向。」

 外交官員表示,歐盟執委會將邀求會員國就其哪部分的5G網路面臨最大風險,以及這些風險如何減輕,迅速進行評估,然後蒐集評估結果,以用作建立歐盟最低標準的建議,這些標準將在各會員國進行5G頻譜拍賣時公布。

 歐盟執委會此舉是歐盟希望採取更一致行動,因應中國日易增強的戰略挑戰的一環。歐盟執委會本月稍早發布一份文件,呼籲歐盟對5G安全風險採取共同的策略,包括建立一個交換資訊和改善風險意識的架構。

 歐盟決定採取不具法律約束力的策略,避免直接禁止華為產品,與美國採取的強硬立場背道而馳,美國國會已禁止連幫機構使用華為設備。

 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本月稍早警告,使用中國5G行動技術,將使歐洲國家未來10至20年暴露在中國的間諜行動風險下,使用這個技術從事敏感的用途,可能損害美國與盟邦和朋友在軍事和情報互連的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