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菲律賓將對中國網路賭場勞工課稅 每年約徵128億

2019/03/25 20:38

菲律賓當局今(25)表示,政府正快速採取對國外網路賭場工人課稅的手續,其目標是從超過10萬名網路遊戲業工作人員中,每年課徵至少220億比索(約新台幣128億元)的稅。圖為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菲律賓移民局數據,該國2018年有超過20萬名中國工人申請工作許可證,其中90%為網路賭場相關工作,菲律賓當局今(25)表示,政府正快速採取對國外網路賭場工人課稅的手續,其目標是從超過10萬名網路遊戲業工作人員中,每年課徵至少220億比索(約新台幣128億元)的稅。

《日經新聞》報導,自2016年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菲律賓總統以來,該國擴大開放中國遊客和工人,並開始發放網路遊戲經營許可證,而這些許可證多由中國相關公司持有。至2018年,則有超過20萬名中國工人申請工作許可證,其中90%為網路賭場相關工作,且此統計不包括非法外籍移工。

而據菲國財務部門援引的報告,網路賭場工人平均每月收入7.8萬比索(約新台幣4.5萬元),約需繳納25%的所得稅,總額相當於菲國首都馬尼拉最低月工資合計的5倍,目前馬尼拉每日基本工資為512比索(約新台幣299元)。

菲律賓財政部今(25)表示,政府正快速採取對國外網路賭場工人課稅的手續,其目標是從超過10萬名網路遊戲業工作人員中,每年課徵至少220億比索的稅。據《日經》,出於菲律賓政府的實際稅務統計不一致,許多菲律賓的中國工人被認為逃避所得稅。菲律賓財政部長Carlos Dominguez也稱,部份外籍勞工「沒有納稅,當局必須追查」。

菲國當局另在2月成立1個跨部門工作組,以確定該國的外籍網路賭場勞工實際數量,因為非法勞工數量的崛起,已影響了官方統計數據的準確性,菲國財長Dominguez表示,該國必須掌握外籍勞工的數量,「如果我們做不到,那麼稅務局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向所有人徵稅,以確保公平對待所有納稅菲律賓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