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全職主婦近75%想就業 年輕高學歷者意願明顯

2019/03/25 16:50

據南韓保健社會研究院今(25)發佈的研究,南韓約有74.6%的全職家庭主婦希望就業,而年紀輕、高學歷、收入低的婦女有較高的就業意願。圖為南韓社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南韓保健社會研究院今(25)發佈的研究,南韓約有74.6%的全職家庭主婦希望就業,而年紀輕、高學歷、收入低的婦女有較高的就業意願。

《亞洲日報》報導,南韓保健社會研究院今發佈「2018年全國生育水平暨家庭保健福祉調查」報告,指出有74.6%的全職家庭主婦希望就業。該調查訪問4648位,15至49歲間無就業的已婚女性。

調查顯示,年紀越輕、學歷越高、收入越低的全職主婦,越有明顯的就業意願。目前未就業,但希望就業的全職主婦中,有56.6%稱希望補貼子女的養育、教育和生活費;33.2%認為子女養育和教育的開銷太大;24.0%為希望自我實現;23.4%認為僅靠配偶收入難以支持生活;7.0%稱想為養老做準備。

而擁有大學以上學歷的全職主婦中,有29.6%的就業目的是為了自我實現;高中學歷以下者,有29.4%稱僅有配偶收入難以支持家用。

對於不能就業的理由,有60.0%的全職主婦稱是為了養育子女;表示無合適工作者佔11.1%;認為家庭事務太多者佔5.4%;有5.0%者稱不想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