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奢侈品仿冒數量全球最大宗? 專家指中電子仿品被忽視

2019/03/25 15:40

美媒《Axios》首席經濟特派員Felix Salmon透露,相比於普遍認為仿冒品中,奢侈品的仿冒數量佔大宗,但出自中國的仿冒電子產品數量,卻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視。圖為上海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商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FBI智慧財產權部,仿冒品每年造成美國約6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6億元)的損失,但美媒《Axios》首席經濟特派員Felix Salmon透露,仿冒品貿易的規模事實上難以估計,且相比於普遍認為仿冒品中,奢侈品的仿冒數量佔大宗,但出自中國的仿冒電子產品數量,卻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視。

《Axios》今(25)報導,該報首席特派員Salmon透露,約在2005年,人們普遍認為仿冒品貿易額約佔全球貿易的6%,但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2016年發佈的報告,2016年的世界貿易總額中,仿冒品的貿易額最高約佔3.3%。

Salmon指出,出於許多原因,關於仿冒品貿易的統計模糊不清,海關機構關於攔截仿冒品的數據往往非常參差不齊,許多機構甚至沒有這些數據。而就算有數據,相關機構為了防範仿冒品商,也不希望資訊外流。

此外,Salmon稱,OECD的仿冒品貿易統計數據沒有誤差線,也沒有給出全球仿冒品市場的最低規模,OECD公共治理局高級經濟學家Piotr Stryszowski表示,及使仿冒品貿易額上限增加,也不一定意味全球仿冒品貿易正在增長。

而即使全球奢侈品行業時常抱怨,該領域的仿冒品數量最多,可能佔海關緝獲仿冒品量的最大宗,但在全球規模上,時裝和奢侈品的仿冒品數量,不及全球仿冒品總量的1/4。且相比於奢侈品,來自中國的仿冒電子產品,可能在很大程度上被忽略統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