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美國貿易代表白茜芙︰美中可能在4月底達協議

2019/03/25 13:12

前美國貿易代表白茜芙表示,美中將在數週內達成協議,而不會花上數個月,「感覺上」2國可能在4月底達成協議。(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美國貿易代表白茜芙(Charlene Barshefsky)接受財經頻道「CNBC」訪問時樂觀表示,美中將在數週內達成協議,而不會花上數個月;她也表示,「感覺上」2國會在4月底達成協議。

報導指出,白茜芙在北京出席1場論壇期間接受訪問,只要美中緊張關係沒有繼續升級,雙方何時能否化解貿易分歧並不重要;她表示,美中雙方雖仍然持續談判,但分歧仍大,2國都需要想辦法安排會面。

白茜芙指出,雖然美中雙方現正透過談判解決分歧,但雙方認知仍差距甚遠,在強制技術轉讓,以及協議的實際執行方面,談判仍缺乏實質進展。

她認為,在中國履行任何其承擔的義務前,美國就先取消關稅毫無疑問具有風險;但對中國而言,在面對關稅的情況下履行承諾也不甚公平,「這是2個極端的例子、2個極端的立場」。

她指出,只要現時的環境維持穩定,何時達成協議並不重要。她補充,如果雙方維持穩定而且緊張關係沒有升級,不論是修辭上還是行動上,何時達成協議其實不重要;不過,白茜芙也表示,很不幸地,關稅無疑對美國消費者的口袋造成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