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開放有譜?中官員:美國若嫌慢 我們可加快

2019/03/23 15:39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發起的貿易戰訴求廣泛,美國金融業長久以來更呼籲中國開放金融市場。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今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年會」時表示,中國金融部門做好了充分的開放準備,如果美方嫌開放太慢,中方也可以加快。

方星海在演說中指出,中國金融業已經做好了充分的開放準備,美中之間可以開放、可以競爭。「證監會是管證券部門、公募基金等等的,這個領域我們都沒有問題。如果美方有抱怨我們開放的太慢,我們也可以加快。我們拭目以待,看一下會發生什麼結果。」

方星海補充,美中之間要找新的合作領域,在業界、在各行業找合作的機會,2國的互補性很強,開放對雙方有利,且中國有很多地方可以開放。方星海稱,上週他主持了一場關於美中金融的業界對話,感覺到「業界有談不完的生意,互相合作機會很多,在能源等行業也是如此。」

方星海曾在1月底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透露,未來半年會看到更多核准外資持股的案件,在中國經濟放緩的情況下,更多的外資准入將為中國產業提供動力。本月初萬事達卡(Master Card)也已確定在中國註冊合資公司,且由萬事達卡持股5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