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盛攜手遠傳、彰化秀傳醫院 打造新一代智慧病房

2019/03/22 18:20

威盛電子嵌入式平台事業部總經理吳億盼(左1)期許可為智慧醫療做出更多貢獻。(威盛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威盛(2388)與遠傳電信(4904)共同攜手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在秀傳醫院6期新院區建置235床智慧病房,彰化秀傳醫院6期新院將於3月27日正式開幕,屆時新一代智慧病房將正式啟用,威盛開發的創新數位照護平板將在秀傳醫院6期新院智慧病房中啟用。

威盛智慧城市部門長期致力於智慧醫院病房與公共空間相關運用開發,此次數位照護平板透過遠傳電信系統整合,應用在秀傳醫院彰化新院區,透過環境光感應技術有效取代傳統壓克力紙卡,對接資訊系統,可輕鬆管理病患資料,便利護理人員交班。

此外,除病床卡服務功能外,也有多元化的服務介面,提供多種貼心服務,例如照護小棧之用品導購、訂餐甚至是叫車服務,並可確保病患隱私,創造病房內服務的全新架構。

未來更可進一步整合利用威盛的AI智慧語音辨識引擎Olami智慧語音辨識,提供語音輸入,除減少接觸降低感染風險外,還可利用語音即時聯繫護理站,搭配可攜式照護管理平台或APP等智慧裝置直接與護理人員即時連線,達到安全服務零時差,威盛相關AI軟硬體創新功能,皆已申請國內外多項專利。

威盛嵌入式平台事業部總經理吳億盼表示,希望透過科技協助醫院提供更好的照護,此次透過遠傳電信的智慧醫院的物聯網整合技術,建置秀傳醫院智慧病房,期許威盛可在智慧醫療發展提供更多協助,減輕醫護人員工作壓力,便利醫療體系運作,讓病患得到最妥善的照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