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屢違規勞動法令 租稅恐抵免不了、審查評鑑恐過不了

2019/03/22 16:56

勞動部。(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年規劃專案勞檢8千家,層面擴及「公共安全」、「弱勢扶助」、「知識密集」、「常態違規」、「社會關注」等5大面向,勞動部今年專案檢查計畫將採跨部會合作,事業單位勞檢結果將送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作為租稅抵免、審查、評鑑或換照等依據。

專案檢視事業單位名單由經濟部、交通部、衛福部、金管會、教育部和NCC等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提供,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綜合規劃與衛生組長萬榮富表示,勞檢專案檢查結果將交給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參考,作為日後租稅抵免、審查、評鑑和換照等依據,過往就有製造業廠商因為屢有勞動法規違規狀況,經濟部裁定其未能享有租稅抵免。

萬榮富指出,除了和經濟部的跨部會合作外,今年亦擴大範圍,衛服部做醫院評鑑、NCC電視台換照和其他等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做定期審查等業務時,亦將納入事業單位在勞動法規遵法上面的表現,例如,將提供醫院在勞基法、職安法上違規狀況給衛服部,作為其在執行醫院評鑑的參考依據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