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邀買主採購 下週外銷1.6億元鳳梨

2019/03/22 15:35

外貿協會祕書長葉明水表示,貿協將攜手各縣市農業單位助攻農產外銷。(記者林菁樺攝)

台灣果農自產鳳梨。(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助攻台灣農產品外銷!貿協秘書長葉明水今表示,今年貿協推廣農產品改變以往策略,與各縣市農業局、農會等單位合作,讓台灣農產品走向精緻、高質化路線,下半年直接邀請美、日、韓、星等買主直接深入中南部產地採購,且頻率也從1年2、3次提升至月月都有採洽會!

貿協今年1月在香港舉辦春節台灣水果嘉年華記者會後,促成香港一田超市、上百家業者2月登台採購,3月也邀到香港永旺百貨超市採購生鮮、冷凍、加工品等,成功讓台灣農產品打進香港高端超市,未來也會協助台灣業者將外銷的農產品走向精緻包裝。

貿協說明,將複製香港採洽的成功模式,讓台灣廠商參與國際會展、活動,再邀當地買主來台;而今年也有別以往,葉明水表示,採洽會不會侷限在北部地區,將邀請國際買主,直接到中、南部縣市參加採洽會,方便生產地的小農業者參與,並攜手與各縣市的農業局、農會單位合作,葉明水也提到,今年辦理採洽會的頻率大幅增加,過去1年2、3場,現在則是月月都有採洽會。

貿協預計在27、28日邀請15家中國大型買主到台南、台中進行兩場採購洽談,擬採購項目包括生鮮蔬果、加工食品、酒與飲料等,其中,有買主已透露,將購買價值540萬美元(約1.6億台幣)、600櫃的鳳梨,另外美商Costco指定代理商IBC Food預計6月採購20櫃月餅、30櫃鳳梨酥等。

根據統計,台灣去年主力農產品出口金額為47億3470萬美元,較前年成長12%,葉明水也說,貿協市場調查加上推廣經驗,台灣農產品最大市場仍是中國,也還有拓銷空間,第2大外銷國則是日本,而美國、香港、新加坡、韓國等均為拓銷對象。

貿協預計帶領廠商至中國上海、福州、長春等地參展,此外也將前往中東波灣、雅加達、澳洲等海外國際食品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