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護雙子星 柯P嗆經長出來 沈榮津:不是我說了算

2019/03/22 11:58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雙子星案因南海團隊中資疑慮未釐清,目前尚有包括國安、陸委會等單位意見尚未回覆,加上立院決議要求先赴經委會報告,3月無法召開投審會。而台北市長柯文哲繼2嗆投審會後,昨又在美3度開嗆「經濟部長出來講話」。經長沈榮津今出面說明,強調投審會是共識決,各單位意見還沒回來是無法審核的,「不是我說了算,要請柯市長諒解」。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價格標去年12月出爐,由港商于品海旗下的南海發展團隊得標。議約期本為3月底前,但因南海團隊遲到本月4號才針對中資疑慮及股東結構等說明項目補件,因此2月未排入投審會,北市府日前拍板展延議約期1個月。

而這也招來柯文哲3度開砲,包括9號表示投審會不敢決定雙子星是否是中資,就公文會辦其他單位,是「千百會」;11日又再度砲轟「投審會動作就要自己快一點啊」;昨又在美開嗆「經濟部長出來講話。」

對審查流程,投審會日前已回應表示,南海及馬頓團隊遲到4號才備齊資料,投審會並無拖延。而20日投審會也在立院表示,查出中國獨資國企「中央匯金」持有一部分南海團隊的抵押品,因此還有部分疑慮需會同金管會等釐清;此外,目前尚有包括國安及陸委會在內的4個單位意見尚未回復。

「中央匯金」是中國國家出資設立的國有獨資投資公司,主要業務為對重點企業策略性投資,有「金融國資委」之稱。

時力立委徐永明當場向北市府喊話,希望「柯市長在美國也有看到」。而包括民進黨、時力、親民黨當天也共同提案,要求投審會於雙子星審核完竣前,應與陸委會、國安局、外交部等至經委會進行專案報告,因此3月排入投審會機率也不高。

而昨北市捷運局昨也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局長張澤雄指出「雙子星案就是蓋兩棟商業大樓,他想不出哪有國安疑慮」;但媒體要求承諾是否無中資,他又說「是否為中資得尊重投審會的審議」,態度不明。而柯文哲也同步跨海開砲,要求經長出來說明。

對此沈榮津今天表示,經濟部負責的投審會,是跨部會代表及委員來開會,在開會之前各部會的意見都要回覆,才能把案子提到大會來審議。他強調,如果各單位的意見沒有回來,是沒辦法審核的,「所以這個部分不是我說了算,要請柯市長諒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