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若暫停產737 MAX 小摩:美國GDP恐下降0.6個百分點

2019/03/22 09:19

波音若暫停產737 MAX,小摩:美國GDP恐下降0.6個百分點(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消息人士稱波音發員工信函,指下週其中1家工廠將放緩生產工作,摩根大通首席美國經濟學家 Michael Feroli 報告指出,若波音 (BA-US) 暫停生產737 MAX,不僅只衝擊自家首季獲利,更將連帶衝擊到美國今年經濟成長,預估GDP將下降0.6個百分點。

自衣索匹亞航空發生墜機事件後,波音股價至今已跌11.9%,週四股價收跌0.92%,收372.7美元。

《鉅享網》報導,Feroli 表示,今年737的銷售總額估計達350億美元,其中MAX機型佔9成,或約國內飛機總產量的 1/4。

波音目前仍在建造737MAX,但在美政府調查737 MAX 核准程序的期間,波音停止該款飛機的交機。

Feroli 指出,波音現在仍持續生產該飛機,大部份或全部完成生產後都會進入庫存,等待完成調查,原則上,這意味GDP目前應該不會受到影響。

不過,媒體報導,指波音發出員工信函,指出下週3天我們將聚焦完成先前推遲的工作,雖然生產線的工作在那幾天不會推進,但工廠內外每個區域都會持續運作,我們是利用行程內已排好的緩衝日,協助我們自冬季暴風和供應商延誤中恢復過來。

Feroli指出,若波音暫停生產737 MAX,不僅只衝擊自家首季獲利,更將連帶衝擊到美國今年經濟成長,預估GDP將下降0.6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