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大去年每股賺7.64元 擬配發4.6元現金股利

2019/03/21 20:54

自行車大廠巨大去年稅後淨利為28.6億元,年增39.4%, EPS為7.64元。(歐新社)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自行車大廠巨大(9921)今日公布去年集團合併營收為602.4億元較2017年成長9.1%,創歷史次高;稅後淨利為28.6億元,年增39.4%, EPS為7.64元。

董事會並擬於股東常會提案配發現金股利每股4.6元,以巨大今日收盤價202.5元估算,現金殖利率為2.27%。

巨大表示,去年受惠於電動自行車持續熱銷及有利的匯率,帶動營收回溫及毛利率提升,尤其在歐洲迎上電動自行車熱潮,營收年增兩位數,其中搭載GIANT SyncDrive高效同步電機系統之電動自行車銷量較2017年成長超過4成。

捷安特中國內銷受到市場疲軟影響,去年全年業績下滑2成,但第4季單季營收已經止跌,加上中國共享單車的熱潮已經退去,經歷過去幾年市場低迷,捷安特仍站穩中國市場領導品牌的地位,營收可期。

2018年巨大集團電動自行車產銷量已達50萬台(包含自有品牌及代工),銷售金額佔集團營收19%。雖然市場競爭激烈,但巨大的創新技術,自行研發之電機系統受到歐美消費者肯定,產品的差異化也讓自有品牌的電動自行車更具競爭優勢。

未來,巨大將推出更多樣化的電動自行車產品,以滿足消費者的騎行需求。目前,銷歐美電動自行車產品主要由台灣廠及荷蘭廠供應;匈牙利新廠預期將於明年上半年開始營運,除傳統自行車外,也會生產電動自行車,快速反映市場需求。

展望2019年,市場瞬息萬變充滿不確定性,保護主義、貿易戰爭、加上中國經濟成長放緩等,都為經營帶來挑戰,但巨大維持創造騎行新生態的初衷,開發引領潮流的創新產品,塑造短鏈且快速反應的供應鏈,線上線下雙通路提供高品質服務,將持續帶動集團營收及獲利的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