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丹福研究:65歲想退休 25歲起要月存10-17%

2019/03/21 21:04

據史丹福大學長壽研究中心(Center on Longevity)報告,如果想在65歲前退休,應該在25歲就開始儲蓄,並每月存下約10到17%的收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史丹福大學長壽研究中心(Center on Longevity)報告,如果想在65歲全身退休,應該在25歲就開始儲蓄,並每月存下約10%到17%的收入。

《雅虎財經》20日報導,據史丹福大學長壽研究中心去年報告,如果想在65歲前退休,應該從25歲開始,每月存下約10%到17%的收入。而若等35歲才開始儲蓄,則需每月存下收入的15%到20%,才能在65歲退休。但這些存下的金額,不包括短期或應急儲蓄。

該報告比較了美國人目前的儲蓄額,以及應有的儲蓄額,以評估美國家庭如何為退休生活做好準備,並計入投資報酬率、工資增長率、預期壽命和社會福利保障等因素。

史丹福長壽中心諮詢研究學者、報告作者之一Steve Vernon表示,大多數美國家庭的退休儲蓄沒有達到低標,而25到64歲的美國人,只將收入的6%到8%用於退休。

Vernon指出,絕大多數的美國人都沒有存下足夠的錢,以便能在現有的生活水平下退休,要解決這個問題,不是花更多時間工作,就是找個方法在退休後盡量少花錢。而年輕勞工應該增加他們的積蓄,Vernon稱,「任何一種目標儲蓄金額都只是猜測,因為未來會發生很多事,但仍應該盡可能的存錢,並準備好在接近退休時,調整退休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