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第8輪談判3/28北京舉行 劉鶴4月初訪美

2019/03/21 16:20

中國商務部21日表示,美國貿易代表團3月28日至29日將到訪北京展開新一輪談判。(歐新社擋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已經確定下1輪貿易談判的日期,中國商務部21日表示,美國貿易代表團下週四至下週五(3月28日至29日)將到訪北京,展開新1輪談判;另外,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則將在4月初訪問美國,繼續貿易談判。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2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美國財長努勤將訪問中國,於3月28日和29日舉行美中第8輪經濟貿易高級別談判;而在4月初,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也將應邀前往美國,進行第9輪經貿高級別談判。

《華爾街日報》先前引述匿名官員說法,與中國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雙方期望在4月底前達成協議;但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仍有部份美方談判官員擔心北京會在貿易談判中食言。美國總統川普週三時表示,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將維持一段時間,以確保中方遵守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