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時:川普發推特攻擊「失效」 現美企直接無視回擊

2019/03/21 16:40

美國總統川普剛上任時,部份大企業擔心若被川普在推特上點名批評,會嚇跑投資人和消費者,現在大企業有新策略,直接忽視川普的批評。(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剛上任時,部份大企業擔心若被川普在推特上點名批評,會嚇跑投資人和消費者,因此紛紛為他改變營運計劃,現在這些大企業有了新的策略,也就是忽視川普的批評。

川普本週在推特發文批評通用汽車(GM)即將關閉俄亥俄州的裝配廠,要求通用重啟或出售該工廠,或是改成關閉通用其他在中國或墨西哥的工廠;但通用對此不為所動,只發了1則精簡的聲明,表示正在安置員工且與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討論關廠事宜,完全沒說到川普提出的要求。

投資銀行傑富瑞(Jefferies)汽車產業分析師霍喬斯(Philippe Houchois)表示,企業通常得權衡政治壓力,以及自己的利潤需求,而他不認為通用有因此受到影響。

川普從競選到上任之後,曾發出許多言論抨擊或威脅將工廠遷至海外的美國公司,當時公司爭先恐後回應他的攻擊,並宣佈多項在美投資或就業機會,但其中有些從來沒有實現過。

過去川普在推特發文批評,可能會使公司股價下跌,但最近川普的推特文章,變成市場上的一點雜音,報導指出,反倒是川普那些針對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或聯準會相關言論,才真正讓投資人持續感到不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