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安會有望!日媒稱安倍晉三預計4月下旬訪美

2019/03/21 14:12

川普、安倍去年11月於阿根廷G20峰會期間便有會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談判持續進行,暫時擱置的美日貿易議題據傳也將重回談判桌。綜合外媒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能會在4月下旬訪美,與川普舉行「川安會」,會中除預計討論北韓去核,還有2國的雙邊貿易問題。

《朝日新聞》報導稱,日方要求舉行會議,並在4月底作出安排,但未訂出具體日期。此外,日本經濟財政再生大臣茂木敏充預計同樣在4月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另行會面。貿易問題仍在於川普認為日對美貿易順差過大,且已威脅要加徵日本汽車進口關稅。

日本外交部發言人則表示,安倍的出訪行程尚未確定。由於日皇明仁將於4月30日退位、且美中仍在進行貿易談判,美日還在討論行程。

中央社報導指出,川普預定5月26至28日接受日本政府邀請訪日,6月28、29日出席20國工業集團(G20)會議。由於G20峰會由安倍擔任主席,為避免美國和其他與會國在經貿議題上對立,日方認為需要先與川普溝通。

此外,因2月份失敗的「川金會」上並未討論到日本對北韓的擔憂,日本希望在川安會上提出相關議題。NHK週三報導則指出,日本內閣預計將在下個月投票是否延長2年對北韓的單邊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